缓归

高山仰止(第五十四章)

刚把东西都搬进了房间,就听到张云雷在客厅喊人,少年应了一声,放下东西正巧看到上楼的张云雷,

“寒儿,这间给你做练功房吧。”

“师父,你不是说要在这边听曲创作吗?给我了您怎么办?”张云雷说的房间正是被粉丝戏称为小黑屋的房间,只有一扇小小的窗户。

“这不是还有一个书房吗,这间就给你了,你自己看看需要添点什么。”

少年站在门口看了一会,“这桌子移到门旁边,在角落里加个小沙发,再放个小书柜就差不多了。”

“都行,你自己的地盘,但是我可提醒你,你以后大部分时间都在这个房间里练功。”

“所以才要个小沙发,练功累了还能歇会。”少年小声嘀咕着,张云雷倒是听得清楚,

“休息归休息,别偷懒就行,还有你自己的房间里,看看还要添些什么,看上了就买吧,我给你报销。”

两人又在新房子里逛了逛,这才心满意足的离开了,少年回去的当晚就发来了一些东西的账单,倒也是不磨叽,张云雷打开看了看,

“嗯,小沙发,书柜,毛绒猪和鹦鹉站架子?”张云雷越看越离谱,想想也懒得下床,直接发了微信过去,

“你给我解释解释最后两个是什么?”

少年不一会就回了消息,“之前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,小陌一直都是放养的状态,平时他就在我旁边三公里内自己找个林子待着,但是师父您的新房子周围没有大树,都是些小灌木,小陌都没地方待了,我只能买个站架放房间里养着了。”

“那毛绒猪呢?”

毛绒猪其实是晓星尘给的意见,半夜惊醒时有人安抚或许会更快的进入睡眠,或者用毛绒玩具也行,少年只觉得自己晚上睡不着已经很难受了,没必要再拉着一个人,直接忽略了晓星尘的前半句话,半信半疑的买了个毛绒猪回来,眼下张云雷问起,少年只能往一只不会说话的鸟身上推,

“那是小陌的玩具,他以前的那个给我丢了,给他买个新的,不然要和我闹了。”少年无比庆幸小陌不是只会说话的鹦鹉,谁让它不会说话呢,张云雷多半是接受了这个解释,少年一会就收到了张云雷的转账。

“收到了,谢谢师父,师父早点睡。”

“晚安,快睡,明天早上六点我楼下院子里等你,出早功。”

消息发出,张云雷仿佛看到了少年蔫了脑袋的样子,不由得笑出声,果然,过了好几分钟少年才回复,

“好,师父晚安。”

或许是惦记着早功的事情,少年睡得早,却又在天还黑时醒来,抱着被子发了会呆,终于缓了过来,看了眼手机,已经快五点了。总归比之前好多了,少年有些庆幸的想。起了床,洗了个冷水澡,冲掉了一身冷汗,也稍微清醒了一点。轻手轻脚的换好衣服,到了楼下院子里,也不过才五点半。少年有些无聊的霸占了安迪的秋千,坐在上面摇摇晃晃的发呆,忽然觉得头顶有一片阴影落下,抬头,是小陌落在了头顶的架子上。少年没理它,小陌也自顾自的理着羽毛,张云雷下来时,就看到这一人一鸟和谐的画面。

“走吧。”

少年跟着张云雷起身,小陌也就拍拍翅膀飞远了,不知去哪个角落缩着睡觉去了,亦或者去林子里觅食,少年鲜少管它,跟着张云雷就去出早功了。相声的早功是极其无聊且枯燥的,

“声音大一点,嘴巴张开,吐字要清晰。”

“气沉丹田,别大白嗓子喊,嗓子不要了,气息再沉下去一点。”

一场早功下来,少年只觉得嗓子冒烟,回到家连喝了三杯水才勉强缓上来,张云雷拍了拍少年的背安抚,

“慢慢来吧,你要是学不会气沉丹田,以后有苦果子吃呢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开了一个坑,是关于跆拳道的故事,感兴趣的宝子们可以去看看,在主页里

评论(4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